我的遙控車夢

因為外面颱風外圍氣流的影響,風大雨大的!被吵的睡不著!5點就爬起來寫這篇……

我想很多男生跟我一樣,從小我就很喜歡遙控玩具!小時候常常看到學校操場,或是田收割過後的乾土地上!有大哥哥在玩遙控玩具!我可以在旁邊看很久!遙控飛機、直升機太貴,而且當時是要自己做或自己組的!看過鄰居的大哥哥做過一次,好像花錢買設計圖!然後用巴爾莎木照著圖鋸出一樣大小的零件,再一一組合!當時我頂多對組模型感興趣!要我連零件都要自己磨自己鋸!心裡會有陰影(注),而且當時我才國小3年級,也不可能自己弄!而且掉下來就摔壞了!我完全不敢想!

所以小時候我就很想要買一台遙控車!遙控車簡單方便多了!而且當時霹靂遊俠很紅,霹靂車遙控車當時一出來,我真的是整天在嘯想!不過,遙控車當時也還不便宜!所以爸媽也不可能買給我!(當時是可以拿成績換東西的,不過我四年級的成績都拿去換一台腳踏車了,而那台腳踏車騎一年之後就被偷了…..)到了五年級,過農曆年時,好不容易爸媽被我坳到答應買台遙控車給我!可是大概是太興奮了!下午要出門去買,中午吃牛肉麵(連吃什麼麵都印象深刻啊)時,我不小心打翻了麵!所以媽媽盛怒之下,取消了買遙控車的計畫!後來下午的行程改成全家去爬山散步!在走到終點時,剛好那邊有賣搖控車的!可惜當時,爸爸身上帶的錢不夠,所以本來媽媽心軟讓我買的,結果還是沒買成!

後來國中時,班上同學也在瘋這個!還跟我借紅包去買一台!我自己是沒膽在沒有爸媽的同意下買這麼貴的東西啦!不過借他錢倒不是問題!(事後也有還我!)現在回想起來,沒跟他收利息,至少應該跟他借來玩玩才對啊(對!那一台我連摸都沒摸過)!

後來慢慢就忘了這件事!直到4年前日本的TOMY玩具公司出了一款超小型遙控車(Bitchar)!只要900元,可以在桌上跑!這對於已是上班族的我真是可以止渴的東西啊!平常我也沒時間去國小操場玩!桌上隨時可以跑!而且充電30秒跑幾分鐘也很方便!不像串聯6顆鎳氫電池的遙控車,充個電可能要4小時!
而且又小,好收藏!還可以換車殼!它會便宜的原因,大概就是因為他用了很多省錢的撇步!其實他跟真正的遙控車還有一段差距,只是動作跟遙控車差不多而已!它內建一顆大電容,靠著遙控器上9V的電池充電!而前進後退也只有一種速度!左右轉也是,靠電磁鐵原理,只有一種角度,並無法控制轉的彎的大小!馬達用的是手機震動用的馬達!新買的時候那顆馬達扭力很強,很容易甩尾!不過那顆馬達是消耗品,越用會越沒力,不過有零件可以買!

後來大陸推出盜版的遙控車,只要330!而且有收藏盒!不過對於大陸的品質,我想,還是買日製的好了!

後來日本另一家公司(KONAMI)推出DIGI-Q,它比Bitchar更小,不過他的前輪是裝飾品,他是利用後輪的差速來轉彎的,也因此可以設定轉向的大小!不過他的遙控器很大隻(槍型)而且是紅外線遙控的,所以遙控器跟車子之間不能有障礙物!

這一陣子,這種小型遙控車好像都被Mini-Z這型遙控車取代了!因為前面說的都是Q版的小車子,Mini-Z可以自己改裝的地方多,又是真車比例!
不過,我買Bitchar本來就是要過過乾癮的!要補完自己小時候的遺憾的!並不是要一頭栽進這樣的世界!所以這樣就夠啦!
底下是照片分享啦!

跟10元硬幣比,就是那麼大

跟遙控器一起拍一張,遙控器也是小車的充電器,車子裝在上面就能充電,遙控器用的是3號電池2顆!

車子獨照!

(注)小時候附近鄰居都自己做玩具槍,我也自己做!
但是為了要炫,我自己還做了瞄準境!中間還有用鐵絲做的十字瞄準器,為了要在水管上鑽孔,結果我在自己的拇指上鑽出了一個孔!自作孽不可活!自己弄的又能怪誰!
於是自己擦藥!然後自己跑到棉被裡面去哭!雖然最後那把槍還是完成了!可是後來對於DIY就會怕怕的!(這槍怎麼做,改天再分享好了!^^)

本篇發表於 新奇。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