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作者重修作品

某次讀到一篇文章,裡面說到創作者最初的想法才是最真實的,
反反覆覆的修改後,一定會參雜了一些雜質下去!
這讓我想到日本的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

收視率大好的該劇,卻因為結局的劇情讓人看不懂,
在社會大眾的壓力下,導演只好用電影版本的方式來把劇情補完!
(雖說是補完,其實是丟出更多問題出來)

這也讓我想到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銀翼殺手"!
這算是科幻片的經典!老是下著酸雨的城市,東西方文化的參雜在街上!
天上有會飛的車子,大樓上有大電視螢幕!
看起來很老套的場景,它卻是這類科幻的始祖!
而且是197x年的老片了!

當時我買VCD回來看!覺得很好看!但是後來在有線頻道看到的版本卻不太一樣!更好看!
才發現,我買的VCD是1992年導演重新剪輯的版本,有線電視播出的是最原始的版本!
即使現在DVD版已經出了!我卻沒有去買!因為目前市面上似乎只有導演版了!

本篇發表於 視聽。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