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一刻要拍成日劇了

相聚一刻要拍成日劇了!^^
而且男主角五代裕作要公開徵選呢….
這不是第一次了吧!記得很久以前,有一部真人電影版!
後來在雅虎拍賣上,還有人賣真人電影版的拷貝呢!

與相距一刻的認識,要說到專科二年級時。當時的我喜歡玩電腦遊戲,也因此買了不少的電腦遊戲雜誌!
當時推出了一款遊戲,叫"夏日物語",是我喜歡的日式文字解謎遊戲!而當我在學校翻著該款遊戲的廣告時,我同學靠過來說:咦!這不是相聚一刻嗎?於是,他將五本相聚一刻借我看,而我又去漫畫出租店,把剩下的幾本補完!兩年後當尖端出版社推出正式授權版時,立刻一本本把它買回來,收藏在書櫃中。當年,我還記得還每買一本,就帶去班上給女同學看!

至於我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呢?我想是最後的感動吧!雖然算是生活喜劇,但是最後五代的求婚與五代到女主角響子的亡夫墓前講的話,再再的讓我感動不已。加上當時的我沒談過戀愛,對於愛情充滿憧憬!而且…男主角五代是個又窮又沒自信又優柔寡斷又容易陷入自己的幻想的人!當時覺得跟自己好像啊!

自從有了整套的相聚一刻漫畫後,我大概是一年才翻一遍!主要是覺得,人的感情會因為習慣而麻木,我想,一年一次差不多可以維持我每次都可以看的感動得熱淚盈框….而且,我發現,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覺!我想是因為我也隨著時間的改變而成長吧!譬如專二時的我比較老實傳統,所以我一直覺得響子在跟五代結婚之前就發生關係,讓我覺得女主角的稱號有點被….弄髒了。當然,因為這是青年漫畫,所以年紀越大,越能體會裡面的種種感情!所以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感想!每次我都是利用過農曆春節的時候看的!因為要利用夜深人靜守夜的時候,可以把一整部作品翻完,而不會被中斷打攪!不過,今年我卻跟它失約了!主要是因為,我結婚了!我不但追過五代的年紀,也完成了跟他一樣的事了!所以,我想我也後會更不常翻了!

當兵的時候很閒,所以曾經寫過相聚一刻的短篇小說!(可惜自己也找不到了!)當時的BBS站上面,有很多人也在寫,但是都是從故事結束後的時間點,再繼續往後寫,像一刻館要拆啦!或是小春香長大啦!不但故事內容沒有高橋風格,人物性格也失去原來的個性!於是當時我打算寫成一篇番外篇,就像卡通裡面原創故事一樣!所以我蒐集資料,找時間點插故事!我記得我是找到五代的奶奶帶梅子酒之後的時間點(夏天),再安排一個颱風,於是就描寫一刻館在颱風夜中所發生的事!…..後來有請朋友發表在BBS上!不過,年代久遠,找不到了….

我的收藏:
相聚一刻日本DOS-V版遊戲
相聚一刻VCD
相聚一刻DVD
相聚一刻撲克牌
相聚一刻原聲帶…….(還有一些想不起來的)

我曾經想買劇中音無響子穿的那件圍裙給我未來的老婆!
後來等到真正要結婚了,也沒有那麼瘋了!^^


『夏日物語』與之後的『真紅的殺意』都是同一位遊戲設計師做的!
(真懷念當年一個人就可以包辦所有事情的年代),他(抱歉,忘記名字)是高橋留美子迷,所以這兩部日式偵探推理文字解謎遊戲裡面,大量的用了高橋留美子在[相聚一刻]、[福星小子]的元素!
遊戲中的房子、人物…等等都是"借用"自上述兩作品,只有人名與關係不同!


參考資料:
飛鳥杏華:這個網站很驚人,
它把高橋留美子的作品中,在哪裡當參考資料都找出來了!譬如相聚一刻裡的車站是參考哪個車站,哪個平交道是參考哪裡的….
相聚一刻:
這個算是很詳細的相聚一刻中文網站了!

本篇發表於 視聽。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Responses to 相聚一刻要拍成日劇了

  1. 端陽 說道:

    我想了一想,還有什麼是我喜歡相聚一刻的原因呢?
    因為五代從頭到尾都沒有跟響子談戀愛,光是單戀,就可以讓兩人結婚?
    這讓當時只有單戀的經驗,對愛情茫然的我,覺得最接近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