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掃地洗地機

自從結婚以後,做掃地拖地似乎變成每個週末假日的]並要排程了!大概因為媽媽是家庭主婦,平常把家裡都打掃的很乾淨,所以在這樣成長的環境下的我,實在是受不了家裡地上沙沙的、或是地上一堆頭髮!
 
於是每個週末我都會拿起掃把掃地拖地,不過,我老婆的頭髮蠻多的!所以掉的也多!所以掃把上面都會粘著一堆頭髮,實在是不好掃!後來,岳母大人送我們一台LG的吸塵器!雖然我不喜歡韓國貨,不過用到現在覺得還不錯!而且不用換濾紙袋!都只要洗一洗就可以重複使用了!
 
而說到拖地,被我扭斷一根拖把以後。我現在改用3M的魔布拖把!說好用嘛~還算好用,因為很多髒東西黏在地板上真的弄得起來!但是需要像用掃把一樣,往同一方向拖,否則來回托的話,髒東西還是會掉下來!而且我真的覺得,還是直接擰抹布,趴在地上擦比較乾淨!
 
昨天跟朋友聊天,聊到了掃地機器人!
目前聽說還不錯的樣子!相關討論請看以下連結:
接下來這兩個是洗地機:
 
先說說看我對掃地機的看法好了!
目前台灣、南韓、美國,都有類似的機器!有的掃到沒電,會自動跑到光亮的地方,免的困在床底下,衣櫃下,大家找不到!有的會自動回去充電座充電,但是充完電會不會自動回去剛剛的位置繼續掃,我不清楚!不過聽說對於頭髮是清的還滿乾淨的!可以定時,所以在上班的時候讓它在家裡掃地,這樣回到家就很乾淨了!
 
而洗地機呢!因為有污水槽,所以不能用定時自動清理的方式!污水槽一但滿了,就得要有人去把它倒掉,否則就停機!因此,這洗地機只是省功而已!
 
當然這種東西不便宜啦!而且洗地機的清潔劑還要專用的!不能隨便加!否則會壞掉!
 
以我來說,我是喜歡看科幻小說,也喜歡新科技產品的人!我也會想買上面兩種機器人。不過,對於家庭的打掃這件事,我總覺得要自己下去做,才會對這個家有感情!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剛把家裡都吸過一遍,也拖過一遍!然後洗浴室,順便洗個澡!做完這些以後,真的很有成就感!不過因為都是自己來,所以對於整齊清潔的維護當然也就會比較注重了![老婆!我才剛弄好!不要弄髒啦!]我會希望以後我的小孩也能夠從中學習打掃!學到我們自己的環境要自己保持!而不是弄髒了就叫機器來案個鈕!
 
 
[PS.人是一種常常會變的動物啦!現在不想買有現在不想買的理由,也許哪天家事真的做膩了!就把兩種都買齊了!而且,就目前缺乏運動的我,打掃居家環境應該是最好的運動了!]
 
本篇發表於 新奇。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自動掃地洗地機

  1. 說道:

    @@"端陽哥…
    你可以用嫂嫂不要的破損的絲襪…把掃把包起來
    然後來掃地…超方便的…髒了就直接把絲襪丟掉..也不怕頭髮黏在掃把上
    也可以去買滾筒來~東滾滾西滾滾的
    <上面有膠膜..滾過去頭髮就起來了..髒了直接撕掉~很方便的!>
     
                                                                                                                         by香蘋妹

  2. 端陽 說道:

    用黏的用完就丟,有點不環保!你的嫂嫂是非常注重環保的人!家裡的資源回收都做的很好!連平常出門都會帶環保筷T_T!還有,你嫂嫂的頭髮真的很多,每次拖完地只要遇上她洗頭,吹頭髮….大概就又掉一堆頭髮了!…@_@…大概家裡地板鋪膠帶看看好了!
    至於絲襪….這方法不錯!不過,每個星期掃地….沒有那麼多破絲襪啦~

  3. 說道:

    @@"絲襪髒了可以拿下來洗阿~~曬乾了再放上去~~
    ˊˇˋ"那可是很環保的說~☆~~廢物利用~~☆

  4. 端陽 說道:

    嗯~廢物利用倒是可以!不過都是頭髮跟灰塵的絲襪,應該不會再想洗了吧!^ ^b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