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給我過來!]

『你給我過來!』
 看到上面這句話的人,不知道心中想到是什麼樣的畫面!
 一個女人對著男人吼?一個爸爸對著小孩吼?
昨天晚上是我聽到最不可思議的了!
話說我家附近鄰居呢~有一位愛哭的小鬼!大概5歲左右的小女生吧!
一個晚上要哭好幾次!應該不是虐童啦!因為從來沒聽過大人的罵聲,只有小孩的罵聲!
 對!小孩的罵聲,昨天晚上那個小孩一邊哭,
一邊嘶吼著:『你給我過來!你給我過來!你給我過來!…..』
 就這樣重複這一句,大約哭了15分鐘以上~
要是我的小孩敢這樣對我講話,我會巴到他只敢哭不敢叫!
我是覺得那對父母好像對小孩子都不管教的!隨便他哭!
某個星期天,我沒有出門,曾經計算過那個小孩一天哭了七次以上!
 只要稍有不順心就是大哭大鬧!嘶吼這兩個字真的不是誇張的!

曾經在那個小孩子哭的時候,出門買東西,在離家隔了一條巷子,步行距離100公尺的地方,還聽的到那小孩的哭聲!應該說斯吼聲!

現在很多家長不是: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不然就是:給孩子一個自由自在,沒有壓力的生活!

前者的孩子,補習補到頭昏眼花,背包背負著可怕的重量!每天看到放學的小朋友拖著,背著沉重的書包!就覺得他們的靈魂被束縛囚禁著!
後者的管教完全放任,沒有行為約束,也不教導正確價值觀!有開小麵攤的朋友跟我說過,小朋友在瓦斯爐跟上菜的通道上,跑來跑去,追逐,玩瘋了!好言勸阻!小孩不聽!媽媽也不理睬!就像沒有教化的野獸般!

有親戚的小朋友,4歲,誰惹她生氣就咬誰!還會叫著:我很生氣!我很生氣!父母親採取放任,我們也不好"管教"什麼,只能跟她說:咬人不對喔!不過,我想她的世界只有自己吧!哪天說不定也會對長輩說:你給我過來!

 

 

PS.寫完這篇又想到,會不會那位小孩其實是個過動兒呢?過動兒不一定只是好動而已,我的親戚裡面也有這種某些時段會很奇怪的小朋友!

本篇發表於 感想、感覺。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