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仔之海賊王

當兵的時候,偶然接觸到了"海賊王"這部漫畫(現在改名叫"航海王"了),我覺得它的作者好天才啊!
劇情很有創意,而且不拖泥帶水!用回憶場面(越用越多)來塑造讀者對於角色的認同感!
 
一堆的伏筆,感覺起來好像故事說不完呢(但是沒有拖戲的感覺)!
 
 
知道嗎?那位作者跟我一樣年紀,一樣喜歡北海小英雄…….
 
 
 
 
底下這些公仔不是我買的!是我老婆買的!
題外話,上次提到有仿冒的Keroro軍曹,後來我也發現過這一組海賊王公仔的大陸仿冒版!
應該直接是拿這一組玩具來開模的!顏色塗歪,造型粗糙!不過大概只有1/3的價格吧!
 
 
這是大合照!我一位位介紹吧!順便講講我的心得!這裡說的都是漫畫版!其實我不怎麼喜歡動畫版!因為動畫版很明顯的是用電腦製作的!雖然說現在哪一部卡通沒有用電腦製作!但是太鮮豔的色調,太多利用電腦省功的動畫手法(譬如利用平移,或是縮放),還有跟原作比起來有點變形!…..太多的理由讓我不喜歡動畫版!(不過這些理由在劇場版又好多了!)

 

底下是主角,魯夫!應該說他是聰明還是笨呢?該說大智若愚吧!雖然平常呆呆的,但是該認真的時候,腦袋也轉的很快呢!譬如對付敵人會變成砂的Mr.0時,他竟能注意到對方怕濕!而且他的身世也很有問題喔!個人的猜測…….我猜他的爺爺大概就是海賊王哥爾‧羅傑吧!

索隆,三刀流的劍客,因為跟已故友人的約定,所以要當上世界第一流的劍客!是個超級大路痴!

個性上有劍客的冷靜!對於在20集時,他想出兩段式記號以防對方便身為己方的方式令我刮目相看!

對於他在35集對魯夫說:『這就是所謂的船長啊!不可以迷惘!如果你迷惘…那我們到底該相信誰?』我覺得這絕對是他的經典名句!還有在36集,大家在水之七島背付暗殺市長的黑鍋時,他冷靜的分析情況也是很符合劍士的感覺!但是這種表現很少!大多都在跟香吉士吵架比較多!

 娜美!有著悽慘童年生活的女孩!不過對於金錢的執著……很可怕!

職業是航海士!專長是預測天氣!隨著故事的進展,她的戰鬥能力也有所成長(是靠騙人布做的武器?)對於動物會取一些奇怪的名字!

 

因為是可愛的女孩子,所以多給一張特寫!(我發現從漫畫第一集到現在第40集,她的胸部變大很多ㄟ…..)

騙人布嘛~完完全全的平凡人類!既膽小又愛說謊(雖然他的謊言都很容易拆穿)!跟瞄準相關的高手,不論是槍還是砲,都很厲害!其實我覺得他才是成長最多的!因為現在他已經可以勇敢的面對自己的弱點了!對了!他應該還算是工藝的天才吧!整艘船都是他修補的!很多騙人的道具跟娜美的武器都是他做的!

底下這位!香吉士!我真的認為他一定裡面最天才人了!所以特地給他三張照片!為什麼說他天才呢?慢慢聽我說!

香吉士對女性總是非常的癡迷,到了白痴的地步!但是總總跡象顯示他的詭計多端,使得好幾次陷入劣勢的情況翻轉過來!

第一次是在克洛克達爾的賭場"雨宴",他隱藏自己的身分,虛構了一位叫"王子"的人,把敵人騙出賭場,然後喬巴做餌,自己在大搖大擺的進賭場救人!

 

第二次是在空島,他事先破壞那艘飛船,雖然傳還是掉不下來,但至少拖了一點時間!

最近的一次就是在海上火車了!用了一點計謀就甩掉兩節車廂,大約50個敵人!實在是太帥了!

喬巴,這隻算寵物嗎?平常他最能跟魯夫還有騙人布一起玩瘋了!除了他的身體小以外,年紀大概也是最小的吧!因為麋鹿也漲的很快,兩三年就是成鹿了吧!

嗯!魯夫的哥哥!我對他不熟!漫畫裡面他只有登場三話而已!動畫裡面倒是跟著他們一起走過一段路的樣子!他吃的是自然系的果實!火!所以也是很強的!

尼可‧羅賓!看來這位大姊也是謎團人物!目前連載正進行到她的部分,我想也會很精采(回憶場面從索隆的七頁,增加到空島的7話,水之七島弗朗基的6話……)目前只知道她是考古學家,而且跟政府想隱藏的秘密很有關係!期待後續發展!

本篇發表於 動漫。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