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向37Km烏來之旅

某個星期日的晚上老婆要回外婆家,老婆的外婆家在新店的青潭!
星期日的白天我們並沒有打算要幹嘛!想一想,乾脆去烏來玩吧!因為青潭再過去就是烏來了!

不過嘛~過了這麼久才貼出來實在是因為一時手賤,想玩玩相機的RAW檔!結果實在是太麻煩了!懶的一張一張修圖,最後放棄,全部轉成JPG檔,感覺不好的才去修圖啦!

 

上次跟老婆去烏來是兩三年前的時候了!

真不愧是山上,有太陽照跟沒太陽照的地方,溫差很大!
往往這邊覺得溫度還好。翻過一個山頭就覺得很冷!

這是一個…..算攔砂壩嗎?我也不知道,好像是台電的設施!

來!老婆,跟風景合照一張!


說真的,天氣太好,即使沒有逆光還是得打閃光燈!不過實在是太難控制閃光燈的出力了,
拍了好幾張才有一張比較可以看的!(奇怪!這邊的顯示照片怎麼把底下的照相資訊坎掉一點了)

當天的天氣實在是很好!藍天白雲的!

這邊拍完,發現腳邊一隻不隻名的怪蟲,一開始以為是死的,後來發現會動……..有點恐怖!

走到剛剛的攔砂壩那邊,水勢壯觀,拍了幾張….旁邊有兩個人用望遠鏡頭在打鳥….(就是拍鳥啦)

上一張跟下一張只是差在快門速度不同,水的感覺就不同了!

天空真不錯!我有裝偏光鏡,不過好像沒有把藍天拍的很漂亮….嗯…技術還得加強!

烏來的纜車….

靠近了~這是我用網遠鏡頭吊的,還好那天光線夠,不然300mm的鏡頭,快門不夠快的話,一定手震!(300mm換算焦長的話450mm了ㄟ!)

這一張有點怪….明明是1/80秒,經程式轉換,底下的注解竟然是250/10000秒!

應老婆要求!美化過肌膚…..所以底下的注解都不見了….

拍花圃時的亂入者~

春天到啦!花朵都開啦!雖然沒有陽明山花季那麼壯觀!但是也不錯啦!

蜜蜂也來採花啦~雖然這是用300mm的Macro鏡,但是總覺得畫面還是不夠大,不過再靠近,蜜蜂就飛走了!

櫻花也開了!北台灣能跟陽明山的櫻花比的,就是烏來的櫻花吧!

可惜畫面有蜘蛛網…….上下兩張是同一顆樹,剛好是那顆鏡頭的兩端!28mm-300mm

要走一個長長的階梯下去!想到等一下還要爬上來就覺得很累!

總算到瀑布區了!下面兩張我也是用1/80秒跟1/10秒來拍,不過縮小以後,看不太出來吧!

時間是下午兩點14分,肚子餓死了,還沒吃午餐ㄟ!

趕快到瀑布旁邊的餐廳吃飯!看一看餐點,並不便宜,不過覺得他們一星期就賺六日兩天!貴點才有辦法生存下去吧!

餐廳養的狗!

吃飽飯,繼續拍櫻花!

烏來這種小台車應該算是特色吧!以前都是用人推的!一個人推一輛,一輛上面做兩個!

要走回去了!看到長長的樓梯…..唉~

樓梯走累了,發現旁邊有隻小蟲….這…好像是印象中的螢火蟲啊!

離開了烏來,我們繼續往裡面走,雖然已經晚了,不過想知道內洞多遠,算是對下次計畫的探路吧!

中途的吊橋,是往內洞的步道之一,不過看起來距離很遠,下次還是直接騎車到內洞好了!據說早上8點以前進入內洞森林遊樂區不用門票……不過要起個大早…..

老婆吵著要幫我拍照,這一張次成功的!另一張焦點完全對到後面的山上,留下一臉模糊的我…

我也幫老婆照一張!別看她笑成這樣!她的右手抓的可緊了!她很怕高的!

吊橋往山谷眺望!

到了內洞烏雲聚過來了!所以沒有照相!太暗照起來也不好看!於是決定往回走,順便去烏來老街買小米酒!底下這一張我覺得是烏來蠻特別的一棟建築物!

老街上面,一隻狗很專心認真的吃著串燒!用兩隻"手"固定住串燒,模樣很好笑,可惜等我拿起相機,牠沒有再擺出好笑的動作了!

YA!我們也去買了串燒,不過…..醬料雖然好吃,但是沒有入味啊!裡面的雞肉依然是沒有味道的!

吃完那一串串燒以後,就回到老婆的外婆家啦!

 

因為出門時忘記設定里程表,所以從我們旅程的終點站內洞開始算,從內洞到回家,一共37公里!

 

本篇發表於 旅行。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