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光華~我會記住你的!

光華商場要走入歷史了!
即使新的大樓蓋好,我想…..那種感覺不會回來了….
這讓我想起一些事…

當年,讀專科電子科,國中之前甚少踏出北縣的我,
在新生報到的第一天,不但到學校報到,下課時,還到了中華商場去報到!

從忠孝西路那邊算過來,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八棟建築,
我只在忠孝仁三棟閒晃,當時剛學會電腦的我,
對於櫥窗內林林總總的電腦零件感到好奇與興奮,
當時還是286與386交接的時代,五又四分之一吋磁片是主流!
盜版遊戲用塑膠袋裝著,以片數論價格!聲霸卡2.0剛出來,
配合著遊戲的語音效果,令一堆學生反覆觀看那些遊戲的DEMO!

孝棟跟仁棟則是訂做制服的服裝公司居多,各校制服都有,
還且拉客的方式很可怕,一不注意會被拖進店裡……

在專科前三年,中華商場一星期至少會去逛個1次,
多的時候大概一星期3次!

常去買電子零件吧!把需要的零件列一張表,拿給店員,
店員就會幫你找出來,譬如35歐姆的電阻10個,電晶體n個….

專三時,中華商場要拆掉,真的覺得好可惜,一個方便的地方沒了!
當中華商場拆掉的那幾天,我都有去看看有沒有什麼便宜好撿,
順便加深自己的印象,怕自己忘掉這裏的模樣!

而當時對於光華商場的印象,覺得比中華商場小多了!
交通又不方便,不好逛!

當台北的資訊區域重中華商場改到光華商場後,
時代也漸漸進步了!光碟機出現!
我的第一台2倍速CD-ROM就在光華買的!
以前中華商場頂多賣一些寫真圖庫,一張磁片也塞不了幾張,
但是光碟興起後,多媒體的時代來臨,大概因為如此,
光華也成了台北市A片的集散中心……

後來版權時代來臨,大家都知道盜版是犯法的,
但是光華卻也成了賣盜版光碟小販的聚集地……

光華商場最後還有一個功用,就是網路上拍賣的東西,
很多人會約在光華門口當面交貨!

時光匆匆,現在到了要拆除光華商場的時候了!
以前只能用腦袋硬記下中華商場的模樣,
現在大家都有數位相機了!大家都用數位相機來記錄光華….



最後的2005年公休日期表

大門口大家都來送它了

大家都趁此時來撿便宜囉!

人潮洶湧…

樓下的書店也是人滿滿的….

這邊很多賣補帖與A片的小販,會湊上來問你要不要….

光華商場側邊

再見了!光華商場!

本篇發表於 感想、感覺。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