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僮]與[活殭屍]

突然想到小時候看的兩部武俠漫畫!

一部叫[劍僮],是香港漫畫,不過我覺得比現在的香港漫畫好看多了,劇情不灑狗血,乾乾淨淨的畫面,很有俠義氣息!內容是一位叫劍僮的男生,從小跟師父在深山內練劍,師父要他下山增廣見聞。他背著兩把劍,一把鐵劍,一把木劍,剛下山就路見不平,行俠仗義時只用木劍就搞定,可見劍僮的功夫不差!後來遇到一做古墓裡的神秘案件,最後當然是解決啦!算是短篇小品吧!兩小本的大小,故事簡潔有力,沒有多餘的旁支細節!沒有熱血,沒有狗血!但還是很好看。至少,國小四年級看到現在還能記得一些內容。

另一部叫[活殭屍],應該是台灣畫的吧!內容是有人在煉製活殭屍來替自己做事(長相根本就像木乃伊),然後俠義的主角當然要出面解決囉!好像很多集,不過我只看過其中一本。跟[劍僮]比起來,沒有那麼商業性的畫風,比較像劉欽興畫的漫畫一樣!沒有網點,沒有衣服皺折的細節,但是就像動作片一樣,劇情比較刺激,我還記得活殭屍第一次出場時,我被嚇到(因為畫的很恐怖)…..

也不知道為何會突然想起這兩部漫畫!不過我覺得,不管是電視,或是漫畫,武俠作品越來越沒有武俠味道了!有的只是耍帥而已,吊鋼絲飛來飛去,爆破也用一堆,最近電腦特效也越用越兇了(也越用越假了),台詞加了一堆現在才有的用語(聽說還有出現打手機的劇情),但是….我不承認這是武俠!(只看過一部武俠小說的人好像不適合說這種話)!

好懷念以前的小李飛刀,五路福星,天蠶變,楚留香~,雖然用現在的眼光去看這些老舊的作品,一定會覺得粗糙!但是,那個"味道"是現在找不到的啊~

 

本篇發表於 動漫。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